Cecilia

我认出风暴,而激动如大海

大咸鱼,不混圈
杂食产粮,主要磕粮
爱所有小天使受(还有一只真天使

【嘉金】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狗血ABO)1

  • 嘉A金B,一大盆OOC狗血

  • 先婚后爱,后期追妻火葬场

  • 短篇不长,误会老梗


金第一次遇见嘉德罗斯的时候也是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夏季,闷热的空气以及此起彼伏的蝉鸣声让这群准高三学生日益焦躁。

金做不下去题,偷偷溜到天台去晒太阳,拿着一罐可乐,“噼”地一声拉开,气泡就在大片的阳光下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他不经意地往下看,就看到了嘉德罗斯。

他是全校有名的天才,也是大财团的继承人,更不公平的是他还长的极好,正在骨骼发育期的身体迅速抽条,褪去婴儿肥的脸庞瘦削下来,棱角分明十分有攻击性。

有些Alpha 真是天生就被上天眷顾着的呢,金羡慕地想。

如今社会虽然讲究六性别平权,但终究是抵挡不了传统的偏见,Alpha 还是占据社会资源的上层,Omega 有弱者保护法保护,像金这样的Beta反而是地位最尴尬的一批。

嘉德罗斯旁边还有一个女孩,金认出那是隔壁班的学委,那女孩一开始在跟嘉德罗斯说着什么,后来便逐渐哭哭啼啼起来。嘉德罗斯很不耐地想直接走,一抬头便看到了金。

金被这狠厉的眼神一瞪,差点拿不住手机的手机,这么远也能发现,他悻悻然放下手机,但还是保存了一张照片。少年嘉德罗斯站在绿树底下,白净的脸庞被光斑划成一块一块,便宜的手机镜头拉到最近也不能拍到很清楚,但这景象就悄无声息地住进了金的心里,再也没能抹去。


而多年以后的再一次遇见,没想到是这种情况。

金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协议书,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签了吧,你不是需要钱吗?” 还是一样强势不耐的语气,金望着已然接手家族企业,成为只手遮天上流人士一员的嘉德罗斯。脑子却放空在想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比如没想到他长高了这么多,刚刚站起来简直能把他笼罩在怀里,还有一些以前的小习惯都还在,比如现在无意识地点着桌角,这是他心情极其不好的证明。

“为什么是我?” 

嘉德罗斯嗤笑一声说:“这不就是一直你想要的,得偿所愿不应该高兴吗?”

金一下心就凉到了谷底,一开始圣空集团秘书找他,他还抱有侥幸,觉得嘉德罗斯或许已经知道了当时的真相,但很明显,并没有。

“我当时……” 

“我不是来听说当时的。” 嘉德罗斯打断了他。也是,都这么多年了,所有事情早都一锤定音了。

“我父亲想要进军矿业,你们家虽然式微,但毕竟是个牌面,而且……” 嘉德罗斯淡色的眼睛盯着他。

“你们家除了你,还有谁呢?” 一句轻飘飘的话刺地金心脏一痛。

秋现在还在医院没有醒来。

几乎是颤抖地拿起笔,身体冰凉,耳膜鼓鼓作响,甚至有些看不清面前的字。金咬咬牙定神,将差点溢出眼眶的眼泪逼回去,在这份协议上签了字。

那是份结婚协议书。


金不知道是怎么走出圣空集团的,他晚饭没吃,刚刚下班就被“请”进了圣空。作为工程师的他因为beta的原因,入职几年还在基础岗,每天都是没日没夜地赶图纸。现在是应该回公司继续加班吗?金有些茫然,原本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和心绪因为那个人的出现再一次变的一团糟。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口,夜晚的都市显得格外热闹,也凸显的金更加没有该去的地方。无意识地走到地铁口,因为挡住了安检的队伍,还被后面的人粗鲁地推了一把。

“一个beta挡什么道呢。” 一个alpha骂骂咧咧道。

回过神的金慌忙让开道路,排队进地铁口,在人挤人的地铁上,那股要吐的感觉更加强烈了。本来金就是属于比较娇小的体型,在人群中就被吞噬了,这个点全是下班族,还有勤奋的人一边挤着地铁一边背着单词,但是大多数的人都是望着自己的手机,刷着微博或是玩着游戏。

大部分的人都被生活的艰辛打压地抬不起头来。

到站后金就疾步走出地铁口,深深吸一口气压住呕吐的感觉。马上还要见姐姐,我不能这样。金默默提醒自己。

步入熟悉的医院,在最高档的私人病房上看到了姐姐秋。无论怎么看,秋都像是睡着了一样,即使身上插着管子,仪器冰冷地记录心脏血压情况,金还是觉得秋就是在一场漫长的梦之中,醒来就会好了。

“姐姐……” 但一看到秋,金还是会情不自禁以为自己还是那个有alpha姐姐罩着的,外面装出来的坚强顿时绷不住了,露出了哭腔。

“我要结婚了……” 金一哭就想打嗝,努力忍住鼻腔里的酸意,继续说道:“应该是爷爷的意思,对象是……”

“对象是我以前喜欢过的人。”


在高中的金看来,即使嘉德罗斯脱去所有的光环,他依然可以闪闪发光,这种优秀是刻在骨子里的,所以即使是他自视甚高,目中无人,甚至很喜欢挑战别人,都没有敢说他的不是。但是金总觉得嘉德罗斯骨子里有一种温柔,这种温柔就藏在他的信息素里。

学校自然是不允许学生信息素外露的,但是在阴差阳错之下,金曾经闻到过嘉德罗斯的信息素,一开始很猛烈很强势,但是当那股劲过去后,就像香水一样居然有一丝沉郁温柔的味道。就随着这份温柔,金就像无可救药的毒瘾者,怎么戒也戒不掉。

而现在闻到的金却不是那样的心情了。

他被嘉德罗斯整个圈在怀里。

“怎么,新婚燕尔,你这么想逃?” 他们的婚礼没有惊动外界,也没有仪式,除了掌权人还有内部人士就没有人知道了。本来金也以为这种形式主义的婚姻不过是相互合作,尤其是他搬进来几天都没有看到嘉德罗斯后。

嘉德罗斯身上有很重的酒气,金努力想离开这个怀抱,虽然他只是beta,但是抱住他的alpha信息素过于强势,使得他都有被入侵的感觉。

“你快放开我。” 金不愿在嘉德罗斯面前示弱,抬起头用明亮的双眸瞪着身上人浅淡冷漠的眸子。

嘉德罗斯晕晕乎乎间就只看到一双不甘示弱的蓝色眸子,想也不想地就凑近,金一惊,赶紧转头,于是嘴唇停在了金脸颊边缘,似乎再靠近就会吻上去。

而此时嘉德罗斯才像惊醒一般醒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差点做了什么后恼羞成怒道:“你果然和以前一模一样。”

金趁机脱离了嘉德罗斯的桎梏,现在听到这些话已经不怎么难过了,回嘴道:“既然你这么讨厌我,可以当做没有我的存在。”

嘉德罗斯气极反笑:“这是我家,是你爷爷贴着脸求我娶你,说你也就剩下的这点用处了。”

忍着心里剧痛,金颤抖答道:“没事,我有我自己的地方。” 在姐姐出事后,他就搬离了本家大宅,自己找工作租了一个小地方。

说着转身就想走。

嘉德罗斯一手攥住金胳膊,用力到周围即刻起了红痕,冷着脸说:“不行,既然你已经嫁过来了,就应该履行妻子的责任。”


评论(13)

热度(126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